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创新成长刘宏: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2014年02月26日 08:2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第一次工业革命,有了铁路和远洋轮船,把潜在的世界市场变成了现实的世界市场。第二次工业革命,有了电和电报,使得信息传递的速度得到了令人惊奇的提高,世界因此“缩小”。而到了今天,移动互联等一系列高科技的应用,更是让世界成为“地球村”。而这每一次改变都源于—创新。

  而“创新”在资本市场中同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至2013年底,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到167.52%,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为84.56%。相比于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中涵盖所有新技术行业,包括软件和计算机、电信、生物技术、零售和批发贸易。

  对于“创新”如何在A股市场中应用,华商“五牛”团队代表人物之一,正在发行的华商创新成长发起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宏有着清晰的认识。他认为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新产品开发外,像技术变革、商业模式变化等到都属于 “创新”的范畴。新产品开发是指生产新产品、提供新服务等,这种公司较多,需仔细甄别。商业模式变化则是指企业在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管理体系、生产流程等方面的变化和创新。刘宏举例说,比如合同能源管理这种节能投资方式,它允许客户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工厂和设备升级,以降低目前的运行成本。技术变革则是指应用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产品质量的提高、产品成本的降低,不过这需要投资者对新技术有充分的了解。

  对于2014年中国经济走势,刘宏保持较为乐观的判断,他说,其实改革就是一种制度创新。今年是改革措施开始逐步落实的第一年,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改革提出了六大重要任务。其后召开的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大致部署了2014年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和路线。“总体来说,我们对于我国经济转型以及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前景保持乐观和信心。”刘宏对未来经济走势给出这样的结论。

  对于具体的投资领域,刘宏表示,要在“创新”的大逻辑下找机会。文化传媒、节能环保和大消费领域的都有不错的投资机会。虽然去年文化传媒领域涨幅较快,但实际上涨的较多的都是影视类的板块,其他领域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挖的。对于节能环保的主题,刘宏更推崇节能推动环保的企业,他认为这类企业的商业模式相对清晰,企业有动力把事情做好。至于大消费领域的机会,刘宏则认为,消费的动力来自财政体制的改革与创新,财政体制改革的方向是要让地方政府改变获取财政收入和支出的途径。以后政府收益将多来自于本地消费,同样支出也要用于本地的民生和管理,所以说大消费领域在中长期都是会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创新成长刘宏: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2014-02-26 08: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