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重仓股停牌 基金纷纷调估值

2014年02月11日 08:36    来源: 证券时报    

  近期 鼎汉技术、华谊嘉信、亿纬锂能等上市公司股票停牌,多家持有上述股票的基金纷纷发布调整估值方法。这批基金调整估值的停牌股多为创业板股票,均变更为指数收益法予以估值。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显示,今日有11家 基金公司针对停牌股进行估值变更公告,涉及到9家基金公司11只停牌股。

  如1月17日惠州亿纬锂能就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1月20日开市起停牌,引发一众持有该股票的基金宣布变更估值。如 广发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自2月10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亿纬锂能股票按指数收益法进行调整。 嘉实基金也同时宣布,2月10日起对旗下金持有的亿纬锂能采用指数收益法予以估值。

  同样,针对停牌股华谊嘉信, 大成基金和摩根士丹利华鑫也都于今日宣布,自2月10日起旗下基金采用中国证券业协会 基金估值工作小组推荐的指数收益法对华谊嘉信进行估值。待该股票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

  今日还有基金公司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多只停牌股进行估值方法变更。如 长信基金表示,2月10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 迪安诊断 、 新世纪 、 博元投资 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 华商基金也针对 汉威电子 、 首航节能 两只停牌股调整估值,均采取指数收益法。

  此外, 信诚基金宣布自2月10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鼎汉技术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而因估值方法调整,预计2月10日 信诚优胜精选 股票型基金持有的相关投资品种的潜在估值调整对其前一估值日的基金资产净值影响幅度将有可能超过0.25%。还有景顺长城、 诺安基金、 泰达宏利基金等也在今日宣布对旗下基金持有停牌股调整估值。不过,因为股票停牌对每只基金影响不一,故各公司调整估值的时机并不一致。

  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今年已经超过30家基金公司调整旗下基金持有的部分个股估值,其中绝大多数为创业板股票。业内人士表示,因创业板股票今年以来涨幅较大,股票停牌对 基金估值影响很大,若未来继续上涨还将有基金进行调整估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只重仓股停牌 基金纷纷调估值

2014-02-11 08:36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