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基金稳步建仓 重点布局新兴产业等两类股

2014年01月24日 09:20    来源: China.org.cn    

  随着基金四季报披露的收官,次新基金在去年四季度的操作路径逐渐明朗,新兴产业类个股和消费类个股成为次新基金买入的主要对象。

  受A股市场波动加剧的冲击,偏股型基金在去年四季度的整体持股仓位仅为78.63%,较三季度末81.79%的数据缩水3.16个百分点。

  虽然偏股型基金的整体仓位处于下滑状态,但去年7月份后成立的次新偏股型基金仍在稳步推进其建仓进程,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13年年底,40只有可比数据的次新偏股型基金的整体持股仓位为74.29%,较三季度末68.42%的整体持股仓位上升5.87个百分点,“博时内需增长灵活配置”等37只次新偏股型基金的持股仓位较三季度末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而去年四季度仓位快速走高的次新偏股型基金买入的对象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类个股和消费类个股领域。

  统计数据显示,在40只有可比数据的次新偏股型基金中,有17只配置了TMT类股票,TMT也就此成为去年四季度次新基金配置比例最高的板块,生物医药类个股则以13只次新基金持有的比例紧随其后,此外,家用电器、交运设备、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类个股也均获得3只以上次新基金的持有。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郑有利表示,次新基金通常仓位较低,在成立最初的半年内往往具备比老基金更加充裕的机动资金和增仓动能,因此被次新基金看中的个股很可能在最近1~2个月内得到相关基金的持续买入,投资者可适度关注持股仓位在40%~70%间的次新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买入、年报预期较乐观、估值适当的生物医药、信息服务、交运设备类个股。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次新基金稳步建仓 重点布局新兴产业等两类股

2014-01-24 09:20 来源:China.org.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