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备货近尾声 油脂或再探底

2014年01月07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外盘油脂走弱拖累,国内市场豆油、棕榈油等期货品种价格大幅下挫。6日,大连豆油期货主力合约1405价格跌至每吨6696元,跌幅逾2%,另外棕榈油、菜油期货当日跌幅也超过1.5%。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内油脂库存有所增加,年底备货期收尾,预计后期油脂表现还会更弱。

  阿根廷降雨令市场对南美丰产预期不断明朗,美豆油持续下挫。国内方面,招商期货研究员杨霄表示,2013年12月国内大豆压榨量超过700万吨,但小包装油采购高峰期已过,供需疲软奠定了油脂弱势格局。另外数据显示,国内2013年11-12月大豆进口量大增,油厂开工率接连创出记录,库存方面目前在100万吨左右,虽较去年同期低,但仍难以大幅下降。

  棕榈油方面,杨霄表示,从船运机构发布的数字来看,2013年12月后半月马棕油出口出现好转,整月出口环比下降不多,但产量下滑速度料将更慢,预计12月马来西亚库存将小幅回升,对盘面形成一定压制。大连豆油5月合约目前跌破前期低点后,引发技术性卖盘入场,导致豆油表现更弱,基本面缺乏利多,短期或继续探底。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备货近尾声 油脂或再探底

2014-01-07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