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一商场400斤黄金1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2014年01月03日 08:06    来源: 新民晚报    

  八佰伴金店门外排起长队 

  图说:昨天一早,八佰伴金店门外就排起长队。本报记者张龙摄

  南京西路的一商店门口挂牌促销

  图说:南京西路的一商店门口挂牌促销。陶磊摄

  南京路步行街人山人海

  图说:南京路步行街人山人海。陶磊摄

  原标题:跨年血拼浦东浦西地标商场比人气

  你这厢有人一口气“扫”了五十只名表,他那边有人眼不眨“秒”走九十万元黄金……昨夜今晨,作为浦西和浦东的两大跨年“血拼”地标,新世界和八佰伴又唱起了跨年“对台戏”。

  前者满99元换300积点用足相当于打3.3折,后者满500元送300元代金券大牌也能收券,两家前所未有的促销力度在吸引大批“血拼客”半夜排队的同时,也一转此前电商热下的传统商业颓势。

  “SKII打6.8折,黛安芬打4.8折,乐高打5.6折……”今天零点在南京路上的新世界,记者从摩肩接踵的人流里发现了一对边算折扣边扫货的情侣。据自称“购物狂”的女友陆菁介绍,在百货商场里大牌化妆品这样折扣非常少见,因为即使走免税店也只有6折左右。而男友王进则笑着说:“从(20)13到(20)14,这次跨年叫‘一生一世’,所以我陪她从外滩看完激光秀,再来新世界买单!”

  在浦东第一八佰伴,继一早200公斤金条1小时就被抢购一空后,到今天凌晨2时打烊散场时依然处在人挤人的节奏。不过,在一楼专门搭建的移动及大额支付点,收银队伍的速度明显要比其他收银处“跑得快”。

  刚刚买完单的老顾客江兰说:“和去年一样,我这次也买了5000元多的衣服和鞋子。不过去年刷500元一张的联华卡,10张卡刮10次密码就要5分钟了;今年新下载了‘OK支付’的APP,先把联华卡上的积点存进手机钱包,再用手机扫扫账单上的二维码,半分钟就能买完单!”据悉,这是沪上跨年促销里首次出现二维码手机支付,不少“尝鲜者”用下来都觉得这样的跨年买单更省时省力。

  据今天上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2013年12月31日一早开门到2014年1月1日凌晨2时打烊,第一八佰伴共实现跨年销售5.7亿元,同比增长了10%;而新世界的跨年客流则上升15%,单日客流量首次突破20万人次,销售预计同比去年增长近2成。

  上海商务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齐晓斋指出,尽管“双11”让电商一时间风头无二,但跨年商业的实际人气反映出了传统百货的客流回潮,这一来与上海人每到跨年就有的扎堆“血拼”情节有关,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申城传统商家开始找准自己的节奏了。

  由于元旦放假从往年的3天缩水成1天,因此也会造成购买力的集中爆发,预计今天的实体商情还将继续看好。

  (本报记者 胡晓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一商场400斤黄金1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2014-01-03 08:06 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