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鲁证券:A股走势不会太悲观

2014年01月03日 08:01    来源: 经济导报    

  “在IPO 重启背景下,投资者对今年A 股走势不必过于悲观,如果相关政策配合得好,起码一季度的行情是可以期待的。”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表示。

  刘保民分析,长期来看,我国股市向注册制的过渡明确。若经济增长稳定,流动性配合,则优先股+市值配售(稳定公募机构)有利于稳步提高股指中枢。由于发行人发行溢价空间降低,股票一级市场价格将向价值逐步回归。此外,国务院去年底发布的 《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是国内第一次全面表述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政策性文件,说明中央政府对保护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和决心。因此,尽管面临IPO重启压力,2014年国内股市虽免不了震荡,但持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小。

  在他看来,每年的一季度,随着年初资金宽松和相关政策的落实,主力资金通常会发动一波行情,而在此之前主力为应对年底结算压力,需要回笼资金,通过利用这样的机会将指数和个股价格打压一下,更有利于2014年的行情。从A 股历史统计来看,IPO重启后的一周内市场表现,上涨概率接近六成。

  (导报记者 吕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齐鲁证券:A股走势不会太悲观

2014-01-03 08:01 来源:经济导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