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央行宣布放宽黄金进口管制标准

2014年01月02日 07:56    来源: FX168网站    

  印度央行(RBI)周二(12月31日)宣布放宽部分对黄金进口的限制,允许印度国内黄金精炼厂在2014年前两个月进口年总需求15%的黄金,在那之后是否继续放宽政策要基于出口的表现。

  印度央行称,“精炼厂允许在明年前两个月内进口其年总需求15%的黄金,但这些黄金必须遵守先进先出(FIFO)的原则(20%/80%)。另外,未来再次进口的额度需要通过出口的表现来决定。”

  近期不断有相关机构及人事向印度政府及央行请愿,要求放宽黄金进口管制。此前8月印度央行曾要求进口商将20%的进口黄金必须在加工后用作出口用途,剩下的80%用于满足国内需求,因该国经常帐赤字(CAD)持续走高。

  不过,印度央行在做出本次决定后表示,“在下一次进口之前,20%用作出口的规则仍不得逾越,向国内出售的黄金不得高于80%。”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印度央行宣布放宽黄金进口管制标准

2014-01-02 07:56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