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落“五” 牵手移动或年增销量千万部

2013年12月24日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2013年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发货量同比增长超一倍,苹果已被挤出前五,有分析认为,保守估计,苹果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关系,明年公司将能多卖1200万部iPhone,这将助其扩大在华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在4G市场上与国产手机展开竞争

  经过长达数年的磋商后,苹果公司与中国移动终于达成协议,通过这家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销售I-PHONE智能手机,从而帮助苹果赢回不断下滑的市场份额,同时帮助移动开拓更多高端客户。

  借助苹果 移动抢占高端客户

  根据苹果中文官网披露,12月23日,苹果与中国移动达成长期协议,后者将于2014年1月17日在中国内地的移动营业厅正式发售IPhone 5S和IPhone 5C,手机将支持中国移动的 4G(TD-LTE)网络和 3G(TD-SCDMA)网络。

  中国移动是国内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据彭博报道,截至今年10月,该公司无线用户数在全国的比重是62%,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个百分点,远低于2011年时的67%。

  而与苹果达成长期协议,对于中国移动无疑是明智之举,因为填补销售IPHONE手机的空缺,将有助于赢得更多的高端客户,进而提振业绩。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截至9月底的第三财季,中国移动收入同比增长13%,落后于同期中国联通的增速19%;其过去一年营业收入增速6.14%,落后于全球最主要的15家电信商平均增速7.5%。

  “IPHONE对于抓住高端客户来说意义重大”,汇丰银行驻香港分析师TUCKER GRINNAN表示。多位行业人士对记者认为,3G时代,中国联通凭借WCDMA这个全球最为成熟的3G网络,拥有全球最多的3G明星终端,包括苹果/诺基亚/索尼/三星/HTC等几乎所有品牌的旗舰机型都支持,因此增长最快,缺乏明星机型正是中国移动在3G时代的软肋。“4G时代,大家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三家运营商都拥有TD-LTE 4G牌照,因此,在4G时代,对明星机型的争夺将成为运营商吸引用户的热点”。

  借助移动 苹果可扩大在华占有率

  此前媒体报道,2013年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发货量同比增长超一倍,排名前五的厂商全部被国产品牌包揽,它们分别是联想、宇龙、华为、中兴通讯和小米,苹果被挤出前五。据分析,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目前的增长点主要是1000元以下智能机,而这正是苹果所欠缺的。

  库克上任苹果CEO之外后,加速了对中国市场的渗透,中国市场也成为苹果最新产品首发地区之一。在面对三星等竞争对手之下,库克也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占用率。那么,此次苹果借助移动,能有多大收获呢?

  摩根斯坦利公司AlphaWise数据显示,如果苹果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关系,明年公司将能多卖1200万部iPhone,这还是非常保守的估计。据悉,这次调查的数据来自对中国大城市用户的调查。分析师Katy Huberty认为,如果形势非常好的话,他认为中国移动将帮助苹果最多额外卖掉2300万部iPhone。“即使2014年多卖1200万部iPhone,也会增加苹果每股营收2.4美元。”

  截至昨日数据显示,苹果总股本为9亿股,每股收益为39.63美元,以此计算,中国移动明年将带给苹果21.6亿美元,苹果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一整年里,大中华区产生了270亿美元的收入、增长14%。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苹果落“五” 牵手移动或年增销量千万部

2013-12-24 07:32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