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组合中该投资多少黄金

2013年12月16日 08:01    来源: FX168网站    

  近几年,由于金价不断上涨,在投资组合中加入黄金这类非生产性资产的投资理念非常盛行。针对该观点,Pragmatic Capitalism的Cullen Roche提出了其存在的危险,并建议小幅下注黄金。以下是其全文编译:

  最近某媒体报导的有关贵金属对冲基金的文章将一个非常危险的投资理念抛到了世人面前,该理念近几年非常流行,即非生产性资产应该成为任何投资组合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最近几年该投资理念在大型对冲基金中广受欢迎,因为金价的上涨导致许多人认为他们可以通过向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下大的赌注来保护他们的投资组合。

  随着许多杰出人士认为美国的量化宽松(QE)和“印钞”将导致恶性通胀,该投资理念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当然,他们不仅仅错误理解了QE怎样起效,而且不理解整个货币系统如何运作,而正是这种不理解导致他们在投资组合上表现糟糕。

  公平地说,从更长期的时间框架看,黄金和白银表现并不算糟糕。不过目前贵金属已经深深地陷入了熊市泥沼。如果从2010年初将1万美元中的50%投资于黄金、50%投资于白银,该投资到现在已经损失25%。

  目前,我不介意少量下注黄金,而且在负实际利率环境中,这样的下注本无可厚非,不过要当心任何鼓动你将积蓄投入黄金和白银的人。按照这种理念调配投资组合将极其危险,而且在我们看来这种理念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货币系统和金融世界的不理解。

投资黄金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组合中该投资多少黄金

2013-12-16 08:01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