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规范社区金融形式 自助网点不得安排“咨询员”

2013年12月16日 07:49    来源: 解放日报     孟群舒

  银监会日前发文,对股份制银行开设的社区银行进行规范。文件规定,此前部分银行设立的“自助银行+人”的咨询型网点应规范界定为社区支行、小微支行,自助银行应界定为无人值守的银行网点。

  《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中小银行设立社区支行、小微支行的通知》中,明确表示为确保其合法性、严谨性,社区支行、小微支行设立应履行相关行政审批程序,实行持牌经营。即社区银行只有两种模式,即“有人”和“无人”模式,前者需要按网点要求持牌,后者无需持牌,但只能是全自助模式,不能安排银行员工担任“咨询员”。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监会规范社区金融形式 自助网点不得安排“咨询员”

2013-12-16 07:49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