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美数据满江红 黄金惨遭抛弃

2013年12月03日 08:13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昨日市场整体情绪利好美元,美元指数一路上涨,黄金避险属性遭到质疑,大幅承压至今年7月9日以来新低,全日跌幅最大至32美元/盎司。

  昨日亚洲早盘日本方面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称在必要时刻,将毫不犹豫地调整货币政策。其再次释放出强硬的宽松立场推动了日元的下跌,对美元上涨产生了部分支持。

  昨日欧洲时段内一系列PMI数据出炉,德国、法国、瑞士、西班牙、意大利均超预期,其中德国、意大利创2年半新高,一直危机深重的希腊方面更是创51个月新高。但是好于预期的欧元区PMI数据并未能为欧元提供支持,这暗示欧元潜在下行风险,欧元的意外下跌为美元提供了支持,欧洲时段内美元指数小幅走高黄金随之下跌。

  市场关于欧洲央行是否会再次进行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此前欧洲央行曾在2011年11月和2012年2月释出两轮LTRO,累计注入逾1万亿欧元流动性,但目前超额流动性已经回落至低位水平;与此同时,欧元区银行业大概已经偿付了上述两轮LTRO中三分之一的贷款。欧洲央行定于周四(12月5日)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届时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昨夜美国时段内公布的一系列美国数据中,11月ISM制造业PMI指数意外增至两年半新高;10月营建支出环比上升0.8%,创2013年5月份以来最大升幅;美国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创下2013年1月来最高;如此良好的数据公布后,市场的乐观情绪大涨,NYMEX油价收涨至一周高位,布伦特油价则创10周新高。

  黄金的避险属性在目前来看已经没有太多价值,加之对预期联储近期内缩减QE的可能性加大,这对黄金价格无疑是伤口上撒盐,金价在此后下破上周一低点1223,最低至1217.5美元/盎司,创今年7月9日以来新低,逐步逼近今年最低点1180。

  近期值得投资者关注的还有泰国局势,泰国方面反对派近日围攻政府大楼,国内政治局势愈发不稳定,此前周日的示威游行曾一度局势混乱造成3人死亡58人受伤的惨剧。

  今日消息面清淡,关注11:00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澳元作为商品货币一定程度上与金价走势存在正相关联系,所以澳元的走势值得投资者关注。同时值得关注的数据还有:

  18:00 欧元区10月PPI年率

  22:45 美国11月ISM纽约联储企业活动指数

  23:00 美国12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欧美数据满江红 黄金惨遭抛弃

2013-12-03 08:13 来源:华尔街见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