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防军工股带动市场上行 股基平均上涨0.86%

2013年11月25日 08:42    来源: CE.cn    

  ■证券日报研究院基金评价中心

  截至11月23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共分红537次,涉及292只基金,与之相比,去年同期156只基金合计分红268次。分红总额从154.40亿元升至192.69亿元,增幅为24.80%。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的20只封闭式基金在统计期内净值平均上涨0.54%,表现较好的有基金鸿阳、基金同益、基金汉兴等;其二级市场回报率平均上涨0.69%,基金同益、基金裕隆、基金汉兴等表现较好。其周换手率为1.26%,周均贴水率为-8.56%。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净值平均上涨0.86%,表现较好的有广发行业领先、诺安中小盘精选、申万菱信竞争优势等;而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工银瑞信红利、金元惠理价值增长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净值平均上涨0.75%,表现较好的有兴全有机增长、中海蓝筹配置、招商核心价值等;而汇丰晋信2026、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博时平衡配置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净值平均上涨0.05%,表现较差的有国联安增利债券B、国联安增利债券A、工银瑞信信用添利B等;而博时宏观回报C、博时宏观回报AB、博时转债A等表现较好。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在统计期内净值平均上涨0.34%,表现较好的有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海富通海外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等;而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等表现较差。

  新发行上市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分析的是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景顺长城优质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沪深300指数×90%+中证全债指数×10%。该基金主要基于企业内在价值进行投资,其管理费率为1.5%,大于同类平均;托管费率0.25%,小于同类平均。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张继荣先生,为东北大学工学学士、硕士,清华大学工学博士。曾担任大鹏证券行业分析师,融通基金研究员、研究策划部总监助理、基金经理,银华基金投资管理部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等职务。2009年3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09年8月起担任基金经理。

  WIND基金经理指数表现数据显示,张继荣先生历史上所管理的景顺长城基金目前总回报率为-2.35%,年化回报率为-1.41%。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广发行业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0年11月23日,为大盘成长风格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通过把握宏观经济周期及行业生命周期的发展趋势,发掘发展前景良好的行业或处于复苏阶段的行业中的领先企业进行投资,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0.4%的收益,超越指数比率超过23.23%。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1.4%,业绩基准为9.36%;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4.37%,而业绩基准为4.86%。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刘晓龙,持有证券业执业资格证书,2007年2月至2010年3月在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任行业研究员、研究小组主管,2010年3月11日起任广发聚丰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其担任广发行业领先基金经理期间任职回报率为-0.5%,年化回报率-0.17%。

  2013年三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88.8%;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除制造业外还有农林牧渔业13.9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8.31%。从其仓股票来看,该金重仓持有东华软件、探路者、金正大、格力电器、圣农发展、蓝色光标、许继电气、保利地产、民和股份、四方股份等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三季度主要增持了养殖、电力设备行业,有限参与了土地流转等主题投资;四季度中后期会回避今年的热门板块,在今年的冷门行业寻找低估的机会,以回避风险为主。证券日报

  (执笔:姚东旻唐雷蔡坤源)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防军工股带动市场上行 股基平均上涨0.86%

2013-11-25 08:4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