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央视广告招标 预售额“缺席”

2013年11月19日 07:2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潘洁

  11月18日8点18分,“央视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举行。数百家龙头企业的代表激烈竞争,或将再次创造出广告预售季的高潮。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一被喻为“中国经济风向标”的活动,今年将不再宣布招标预售额。

  据悉,2014年央视广告招标预售分签约认购和现场招标两部分。9月17日到10月31日为签约认购,11月18日为现场招标。有所不同的是,今年预售的广告产品远远多于去年(99个),签约认购资源为178个,加上现场招标的产品超过200个。另外,此次还新增了67个新媒体产品。除常规指标项目外,《嗨!2014》、《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梦想星搭档》等央视2014年重磅推出的十大节目将首次在11月18日集体亮相,涵盖了综艺、文化、体育、音乐等多个类型,面向企业公开招标。

  招标会第一标开标,国美以13131万元获《我要上春晚》独家冠名,溢价46%;天猫以14160万元获世界杯射手榜全媒体合作伙伴,溢价148%;加多宝以5509万元获2014年世界杯赛事直播赛中第一段正二位置,溢价120%,健力宝以2876万元获正三位置,溢价15%。

  相关行业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央视广告招标是观察中国内需尤其是销售趋势的重要风向标,换句话说,央视广告招标也是企业预判下一年度宏观经济信心的依据之一。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分析,从今年招标的热门行业分布来看,食品饮料、汽车、旅游行业表现抢眼,投放量大。汽车行业广告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4央视广告招标 预售额“缺席”

2013-11-19 07:22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