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捐赠300公斤黄金为印度佛寺“镀金”

2013年11月18日 08:10    来源: 中工网    

  位于印度北部的摩诃菩提寺是全世界佛教信徒朝圣的中心。据印度媒体报道,日前,摩诃菩提寺收到了来自“千佛之国”泰国捐赠的300公斤黄金用以为寺庙修建金顶。

  11月11日,由24名泰国士兵保驾,这13箱总重量约300公斤的黄金由一架专机从泰国首都曼谷运往印度佛教圣地菩提迦耶。这些黄金由泰国国王和佛教信徒捐赠而来,总价值约合人民币8800万元。

  2012年,泰王普密蓬提议为摩诃菩提寺修建金顶。在经过印度考古部门长达1年的审批后,他的愿望得以实现。据了解,此次捐赠黄金的三分之一来自泰国国王。

  目前,来自泰国的几十名专业工匠已经开始往寺庙顶部镶嵌黄金。全部工程大约要持续一个半月左右。由于所用黄金数量多,寺庙存放黄金的地点将由专人把守,而修建工作的全程都会被录像。本月16日,包括捐赠者在内的500多名泰国佛教信徒齐聚摩诃菩提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佛事活动。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泰捐赠300公斤黄金为印度佛寺“镀金”

2013-11-18 08:10 来源:中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