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走势分化季节性行情可期

2013年11月15日 07: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金鹏期货 喻猛国

  近来期货市场走势分化明显。

  工业品方面,以铜、橡胶为代表的期货品种仍处于弱势震荡格局。随着三中全会结束,市场预期性行情告一段落,各品种回归其自身供需层面。秋冬季交替之际,雾霾天气频发倒逼国内加大环保及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其中钢铁行业去产能备受考验,季节性因素或会促使螺纹钢走出一轮反弹行情。

  农产品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油脂。冬季到来,棕榈油即将进入传统减产减库存周期,虽然需求有所下滑,但是基本面相对来说要强于面临较大供应压力的豆油以及菜籽油。尤其考虑到今年美国、加拿大丰产,进口压力凸显,同时国内国储豆油、菜油同样维持在高位,轮动抛储压力仍在。此阶段,棕榈油基本面相对较强,较为稳健的投资者可尝试“抛空豆油或者菜油,同时做多棕榈油”的对冲操作。此操作思路或可维持到明年2月份左右。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品走势分化季节性行情可期

2013-11-15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