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才需求加剧 新基金公司高管勤换人

2013年10月22日 09:06    来源: 深圳商报     李玲

  昨日,成立不足半年的兴业基金发布总经理离职公告。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新基金公司批量获批成立,但高管更换频率却远高于其他基金公司。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高管离职中新基金公司成为绝对主力,而部分新公司人员频繁变动。

  业内人士表示,高管变动将对公司稳定造成一定影响,对于处于发展困境的新基金公司将更加雪上加霜。

  6家新公司高管离职

  兴业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原总经理薛瑞锋已于12日离任,离任缘于工作变动。在其离职后,来自股东方的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汤夕生接任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成立仅仅半年时间。

  今年以来,先后已有财通基金、前海开源、富安达基金、英大基金、安信基金和兴业基金6家“60后”基金公司总经理易主。今年以来14家总经理变更的基金公司,三季度尚未结束,基金公司总经理的离职数量已与去年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除总经理一职人员频繁变更外,新基金公司高管也频现更换。17日德邦基金公告称,由于个人原因督察长唐涵颖与15日离职,该职位将由总经理易强代任。而英大基金此前董事长、总经理、唯一基金经理相继离职。此前红塔红土基金则被传出,子公司团队将全部流向嘉实资本。

  某新成立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一些新成立基金公司人员流动频繁。有些在于高管与股东方经营理念不同,有些则源于经营压力过大。据他透露,部分公司中层也出现批量更换,市场、投研都是人员流动较大的部门。

  人员流动频率或将加大

  今年以来基金业人员流动频繁,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98位基金经理离职,7家公司基金经理变动率在50%以上。其中,国金通用、长安、富安达、德邦4家基金公司离职变动率居前,而纽银梅隆西部、平安大华、财通等新基金公司离职变动率也居于前列。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数字还将持续上升。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个券商、保险设立基金公司热情高涨,监管部门审批速度也在加快,年内或将突破90家关口。新公司的迅速获批,使得业内对于人才的需求再度加剧。一些老基金公司总经理职位长期处于空缺之中,新基金公司寻找新的高管更加不易。

  “从近期高管更换的基金公司公告来看,继任者多数为股东方派遣,股东对公司的控制力度正在加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据其透露,部分高管离职主因在与股东方存在较大分歧,今后基金公司人员仍将处于频繁流动之中。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才需求加剧 新基金公司高管勤换人

2013-10-22 09:06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