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出口黄金量大涨 央行黄金储备大增

2013年10月16日 09: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香港政府统计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从香港出口到内地黄金量达到861.40吨,是去年同期361.02吨的2倍有余。二季度的“抢金”热潮退却后,数据理性回落。

  什么原因导致了香港出口黄金数据的大幅度增加?据了解,这至少与“大妈”买金并无直接联系。

  据了解,“大妈”等内地客在香港等地购买黄金首饰与金条,除非数额特别巨大,否则一般不需要进行特别申报;海关所要求的50克以上重量申报的规则制度,其实并没有被严格执行。

  部分业内人士由此推测:央行才是巨额增长数据背后的“大东家”。目前央行黄金储备数据依然停留在2009年初的1054吨,4年半时间里没有发生变化。而在当年公布该变化时,则上涨了400吨。

  为此,Phillip Futures投资分析师Joyce Liu称:“我猜测中国政府正在外汇储备中增加黄金持有量。”而7月,福布斯杂志社网站也曾放出豪言:“央行黄金储备或已达到了4000吨”。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香港出口黄金量大涨 央行黄金储备大增

2013-10-16 0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