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新增信贷7870亿元 贷款去哪了:企贷增 个贷紧

2013年10月15日 07:44    来源: 广州日报    

9月新增信贷7870亿元 高于预期

  本报讯 (记者李婧暄)央行昨日公布数据称,9月新增贷款7870亿元,远高于预期(此前市场预期为6685亿元),并创下三个月新高。虽然目前从数据来看,短期流动性现稍松的局面,但长期从紧的局势难改变。随着融资规模的收缩和政策基调再度回归调结构、促改革,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同比增速将会小幅回落。

  M2符合市场预期

  据初步统计,2013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3.9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4万亿元。9月末M2同比增长14.2%,略低于预测值14.3%。

  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870亿元,同比多增1644亿元。此前,市场预计新增贷款为6000多亿元。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28亿元,同比多增5570亿元。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易宪容认为,这反映了市场强烈的信贷需求。业内分析人士刘卓杰认为,M2符合市场预期,新增贷款大幅超预期,将利好银行股。

  长期从紧思路暂不会改变

  事实上,9月新增贷款超预期,但另一方面,近期各地的银行房贷普遍收紧。分析人士认为,银行贷款从大类上分为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在总量增加的情况下,个人贷款却变难,肯定是企业贷款增加了。一股份制银行个人业务主管张先生认为,房贷紧张只是短期现象,未来将会有所改善。

  纵观未来,投资分析人士王新平认为,短期宽松,长期从紧的思路暂时还不会改变,虽然货币增速有所回落,但是回落的幅度还远远不够,而CPI上“3”也封杀了长期宽松的空间。

  专家观点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认为,9月金融数据总体符合预期。银行信贷投放能力得到一定释放,预计全年贷款余额增速将保持高位。“在经济增长明显企稳、物价涨幅总体可控的情况下,加之出于控制风险的考虑,预计年内货币政策仍保持稳健中性,利率和准备金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认为,9月宏观数据将维持在相对高位水平,然而部分微观高频数据走弱显示目前的经济相对景气可能即将告一段落,随着融资规模的收缩和政策基调再度回归调结构、促改革,四季度国内宏观同比增速将会小幅回落。

  交行预计,近期中国经济企稳、对发达经济体出口向好,美元流动性预期恢复,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利于广义货币同步创造。展望第四季度,预期中国宏观经济总体平稳,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维持全年M2增速约13.5%~14%的判断。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新增信贷7870亿元 贷款去哪了:企贷增 个贷紧

2013-10-15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