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期公休日多市场交易不连贯 仍有结构性行情

2013年09月23日 07:1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胡芳 

  中秋节刚过,国庆长假又将来临,近期公休日多,市场交易不连贯,投资者为规避A股休市期间海外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及一些获利筹码也有逢高兑现的要求,导致节前资金出逃,市场震荡也在情理之中。因此,结构性机会成为基金经理们强调的主题。

  大摩华鑫基金投资部总监钱斌认为,虽然结构调整致使当前经济增速有所下滑,但新兴产业的贡献加大使整体经济效率有所提升,在积极推进改革,释放制度红利,盘活存量资产的背景下,转型期的中国经济有望实现平稳过渡。

  “今年以来,TMT(科技、通信、媒体)等新兴行业的上涨有很强的基本面支持,现在已经演变成了‘群众运动’,目前来看很难一下让市场热度降下来,惯性会继续推动这波成长股行情。对于一些成长龙头公司而言,虽然现在估值高,但是未来一段时间利润同比增速有可能持续保持在30%-50%甚至更高。因此,这些能持续增长的行业龙头公司的股价要下来很难,成长股行情可能还会持续。”钱斌表示。

  国投瑞银基金相关人士也表示,在经济潜在增速放缓的背景下,2013年下半年将难以产生推动全局上行的持久动力,下半年投资收益来源于产业转型带来的结构性机会。第四季度债券市场整体风险较小,但与前期相比,净价收益大幅降低。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安全边际较高,震荡市中灵活的混合型基金契合市场需求,优势明显。

  “目前,政策预期趋向模糊,市场多空双方分歧加大,震荡整固成为当前市场运行的主基调。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对于混合型基金而言,恰逢建仓良机。”国投瑞银上述人士表示。

  深圳市丰岭资本首席投资官金斌对结构性行情也表示赞同。他认为,整个市场在未来几年很难有大的系统性行情,但仍会有结构性行情。转型无牛市,在宏观经济转型的过程,很难产生一个很大的行情,但会有很多结构性机会:首先中国老百姓生活水平跟海外比,差距仍然很大,这就是潜力;中国体制当中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新政府如果改革到位,会有很多制度性红利释放;在必需消费品方面,不管宏观经济怎么变化,长期而言仍有不小潜力。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近期公休日多市场交易不连贯 仍有结构性行情

2013-09-23 07:1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