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保证”

2013年09月09日 07:28    来源: 经济日报     陈果静

  “缺信用”是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重要原因,在银行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和抵押方式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保险公司也在致力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目前我们正与光大银行开展合作,在部分城市试点信用保证保险。”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邹宣戈介绍,现在他们共有两款产品对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服务,分别是“小微型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和“个人信贷保证保险”。

  与一般企业贷款业务相比,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规模较小,其中,信用贷款由于稳定性较低、风险较高,缺乏抵押物的小微企业在申请信用贷款时面临更多的阻碍。

  “只要企业购买了信用保证保险产品,就能将投保单作为向银行申请贷款的重要增信材料,并从银行获得贷款。”邹宣戈介绍。保证保险采用保险公司为保险人、贷款客户为投保人、银行为被保险人的业务模式。作为一种增信手段,贷款保证保险产品填补了小微企业融资供需之间的空白,帮助小微型企业获得了经营周转资金。

  “充分挖掘保险工具的增信作用,大力发展贷款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业务”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对保险业提出的要求。目前,平安产险两款小微型企业类贷款保证保险仍在试点初期,并计划将在部分城市继续进行运营测试,优化运营模式、完善风控模型,以便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服务。自2012年试点以来,截至今年6月末,平安产险的两款信用保证保险产品已累计为300多名企业客户、逾亿元贷款资金提供了服务。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平安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保证”

2013-09-09 07:2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