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寿险、友邦保险等寿险公司同业诋毁遭通报

2020年07月29日 15:3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广东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对发生同业诋毁事件的保险公司采取监管措施的通报。

  根据通报,友邦保险、人保寿险、建信人寿等8家公司的业务人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发布涉及被接管公司经营不稳定、履约能力弱等不实言论。

  对此,广东银保监局针对涉事的友邦保险等4家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监管谈话措施,并责成公司从严从重处罚相关责任人。同时,通报称人保寿险等4家公司也应遵照要求执行。

  其中,涉事的人保寿险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核实此消息,并将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严禁各级分支机构、销售人员对被接管机构进行同业诋毁;各级分支机构、销售人员不得发布涉及被接管公司的不实言论。

  根据办法,接管后,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和易安财险四家保险公司正常经营,各项保险业务照常办理。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四家保险公司接管前签订的保险合同继续有效,根据《保险法》有关规定,四家保险公司无论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如何变化,风险如何化解,相关保险合同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保障。

  而诋毁同业事件历来被监管机构所禁止。在2017年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中,就将“以捏造、散布虚假事实等方式诋毁同业商誉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销售乱象列为重点整治对象之一。

  针对此次事件,广东银保监局再次对市场纪律进行了重申:严禁各机构对被接管机构进行同业诋毁,严禁各机构违规对被接管机构进行同业挖角,严禁各机构违规撬取被接管机构业务,严禁银行机构违规中断与被接管机构的保险合作业务。同时,各机构、各从业人员未经批准,不得擅自通过任何媒体发布涉及被接管公司的不实言论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保寿险、友邦保险等寿险公司同业诋毁遭通报

2020-07-29 15: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