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边际改善明显 交易所高收益信用债“群舞”

2013年08月30日 07: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四,因月末时点近在眼前,资金面短期不确定性消除,货币市场利率开始大幅下行,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热情,信用产品出现较明显上涨,部分活跃个券收益率下行幅度超过10BP.

  具体看,企业债市价普涨,收益率整体走低。城投债成交活跃的如12河套债(AA+)到期收益率下行16.15BP,11丹东债(AA)下行11.15BP,09怀化债(AA)下行19.06BP,08铁岭债下行12.01BP,产业债如10凯迪债(AA+)收益率下行21.96BP,11通化债(AA)下行18.06BP.

  公司债收益率跌多涨少,高等品种相对稳定,中低评级下行幅度可观。成交活跃的如AAA级的11上港01收益率微跌1.67BP,AA级11综艺债下行30.37BP、11凯迪债下行14.43BP,09银基债下行28.02BP,近段时间波动较大的高收益品种如12中富01(AA-)收益率大跌70.52BP,12湘鄂债(AA-)下行32.37BP,11华锐02(AA)下行53.45BP.

  分离债存债在连续反弹后走势分化,08石化债(AAA)收益率上涨4.39BP,09长虹债(AA)则下行7.75BP.

  市场人士指出,在前期债券市场下跌行情中,中低评级信用债受冲击更为明显,尤其是场内交易的企业债、公司债。近两日资金面在边际上出现较明显的改善,且降级事件减少,提升市场参与短期反弹的热情,中低评级债成为一些风险偏好较高的资金博弈短期交易机会的首选。不过,往后看,潜在供给、信用风险和基准利率三方面都不利于信用债,尤其是安全垫不足的中低评级产品,投资者对市场短期反弹应保持必要的警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金边际改善明显 交易所高收益信用债“群舞”

2013-08-30 0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