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杉领投"融360"B轮融资 互联网金融将成创投新热点

2013年08月08日 07:1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日,金融垂直搜索平台融360正式宣布于7月中旬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此次融资领投机构为红杉中国基金,光速安振中国投资、凯鹏华盈(K PC B)和清科集团跟投。这是互联网金融业近年来最大的一笔融资额,预示着随着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日益升温,并成为创投聚焦的新领域。

  融360C E O叶大清介绍,2012年3月融360完成A轮700万美元融资,有光速领投,K P C B和清科集团跟投。此次B轮3000万美元融资,由红杉领投,光速、K PC B和清科集团跟投,创下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业融资额纪录,显示出投资机构对融360以及整个国内互联网金融业前景的认可。

  叶大清还介绍,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推进,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的融资、理财及保险等金融需求将持续增长,新的互联网金融业态也将不断涌现,这将促使互联网金融进一步发展,“未来十年将是互联网金融的十年”,行业内的创投活动将日益活跃,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将随之成为创投新热点。

  根据国外市场经验,年青一代网民(年龄在18岁到34岁)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银行业争夺的主要客户群体。成长于互联网环境下的这代人更喜欢通过互联网进行搜索、比较和申请金融产品。他们需要了解产品更多的信息、比较产品之间的优劣,发现更合适的、更优惠的产品,同时对金融机构的个性化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需求将催生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类型,使得互联网金融行业不断发展。

  叶大清认为,中国利率市场化的进程对于融360和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将推动其快速发展。可以预期银行将越来越重视服务小微企业和消费者客户,金融产品将更丰富,都会大大增加网民搜索和使用金融产品的意愿,同时银行也会试图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运用,加强用户的差异化营销、优质客户获取和降低成本。

  “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投前景毋庸置疑,会在未来几年成为创投领域的新热点。”一位投资机构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目前国内金融机构正在出现数字化和网络化的趋势,各大银行除了相继推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服务外,还开始尝试退出基于网络的各类金融产品。而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厂商则根据自己的战略需求,推出了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的金融服务。这种趋势将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日益明显。届时,业内将涌现出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业态以及相应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而相关的创投活动也将日益活跃。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红杉领投"融360"B轮融资 互联网金融将成创投新热点

2013-08-08 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