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回购“跌价”助市场情绪继续回暖

2013年08月07日 08: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辉

  国家开发银行8月6日再次增发了该行2013年第二十七期、第二十八期、第二十九期、第三十一期金融债,每期发行规模均不超过50亿元。在央行继续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且中标利率大幅走低的背景下,市场资金面继续缓和,四期新债也由此获得主流机构较高认可,中标利率整体低于此前市场预期,而5年以内的中短期品种尤其获得市场青睐。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本次续发招标的四期固息国开债期限分别为1年、3年、5年和10年期,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0606%、4.1311%、4.1795%、4.3968%,对应的投标倍数分别为3.42倍、4.25倍、2.97倍和2.19倍。而此前,多家机构为各期债券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均值分别为4.16%、4.20%、4.23%、4.39%。交易员指出,从认购倍数及中标利率情况来看,此次增发的五年以内中短期品种需求更好,中标利率明显低于预期;而10年期品种基本贴近市场预测。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高层关于经济增长不滑出底限的定调,促使央行灵活调整政策重启逆回购操作。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推出12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4.00%的发行利率环比上周二大幅走跌40个基点。尽管操作规模也有小幅下降,但其下压资金价格的意图也十分明显,市场情绪因此继续回暖。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逆回购“跌价”助市场情绪继续回暖

2013-08-07 08: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