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13家中企海外融资近44亿美元

2013年07月02日 0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活跃度继续降低,仅有13家企业在海外2个资本市场上市,但融资额却因中国银河和中石化炼化工程两笔10亿美元规模以上的IPO拉动而呈现47.4%的同比涨幅。”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同时指出,今年上半年VC/PE机构IPO退出活跃度已回落至2009年同期IPO暂停时水平。

  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球共有143家企业上市,合计融资283.61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共有13家在境外市场上市,占全球IPO总数的9.1%;上市融资总额共计43.94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15.5%,平均每家企业融资3.38亿美元。

  (证券日报 朱宝琛)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