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尹明善:我想打造一块民营银行的招牌

2013年07月01日 09:13   来源:重庆晨报   

  纵深>

  “我有一个梦想,除了力帆这个金字招牌,有生之年再打造一块民营银行的招牌。”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曾经这样说。6月29日,在第十五次重庆小额贷款战略合作联席会上,尹明善再次掷地有声的说:“我深深地感受到,民营金融的好日子来临了。”

  “民营金融的好日子来了”

  “目前中国的民间金融正在蓬勃发展,据统计,去年全国小贷公司的贷款总额是6000亿元,关于这个数字,有的人说多了,有的人说少了,还好,大多数专家都说少了。”尹明善说。

  “18大报告提到‘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6月19日李克强总理也提到研究制定民营银行,而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则透露‘鼓励民间资本设立民营银行’。这使我深切地感受到,民营金融的好日子就要来临了。”尹明善说。

  “我认为,第一家民营银行应该由小贷公司作为股东,因为我们有管理等方面的基础。许多年后,我们可能比国营银行做得更好,服务更周到。”尹明善认为,重庆的小贷公司应该实实在在研究一下,怎么能够领先一步把第一家民营银行干起来。

  “蓝洋会成为一家民营银行”

  而在当天的小贷联席会上,蓝洋金融执行董事、总裁胡定核做了题为《银行梦,中国梦》的演讲。胡定核表示,去年4月份,蓝洋就提出了要做民营银行的口号,将来蓝洋会成为一家民营银行。

  “蓝洋金融从一开始就是有顶层设计的,我们有非常好的股权结构、产权安排和激励机制,这一切都是为了有朝一日转型成为民营银行做准备。”胡定核说,蓝洋金融刚成立时,尹明善曾提出由力帆控股51%,但胡定核告诉尹明善,如果想让蓝洋成为一家现代的、独立的企业,力帆不要控股,只占股权的30%左右就可以了,“这样,力帆拥有否决权而没有决定权”。后来,尹明善采纳了胡定核的建议,无论是蓝洋担保还是蓝洋小贷,力帆占有的股份都在30%左右。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赵鹏 吴黎帆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