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永军:货币政策尚未收紧仍以稳定为主

2013年06月27日 14: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近日,我国资金市场的“流动性”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对于央行的“按兵不动”有些专家就预计未来我国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持续收紧。然而对于这个观点,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表示,货币政策考虑的是整个经济情况,并不会因为短期内的某个微观领域而发生变化,未来我国的货币政策并不会收紧。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点击观看视频访谈

  张永军表示,如果货币政策持续收紧恐怕和当前的经济形势并不相符。张永军说,对于货币政策松与紧我们不仅要看货币市场本身的情况,还要看M2、M1、贷款发放等相关数据的增长情况。从今年的情况看,整个货币供应量的增长速度是比去年要快的,因此从这个角度看,央行并没有收紧。

  另一方面,货币市场变化,短期内有的时候会紧张一点,有的时候会宽松一点,它跟整个货币政策大的取向不一定是完全一样的。短期的变化,包括货币存量的变化,它要做适度的调整,从现在来看,货币政策的基调应该是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相关专题资金!不能再由着银行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