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建言完善养老金投资模式

2013年06月27日 11:18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由中信银行等承办的“拉美养老金改革对中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体制改革的启示”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人社部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在会上表示,养老金投资运营首先要有制度保障,需要加强金融市场等配套建设,并从制度上明确政府应承担的职责。

  我国应该根据养老金制度设立的要求,建立适合国情的投资运营模式。

  中信银行副行长苏国新指出,从目前来看,社保资金主要存放在银行,投资渠道还是很单一的,有必要研究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更为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管理养老保险资金。苏国新表示,作为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之一,中信银行已将年金和养老金业务纳入发展的重点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接下来,中信银行将继续加大业务投入,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的综合优势和协同效应,深化养老金同业的模范合作。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徐浩表示,目前国内养老金和资本市场良性互动的关系已初步形成。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均采取市场化的管理运营模式,经过多年的探索,基金总体运营良好,实现保值增值。未来,相关部门将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提升养老金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的水平,为更好地实现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