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渝A股628位高管平均年薪近30万 26位高管过百万

2013年04月28日 07:16    来源: 重庆晨报    

  金科股份黄红云以586万收入成“重庆上市A股最贵高管”,*ST嘉陵洪耕收入最少仅3万多

  A股2012年年报已披露完毕,重庆37家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全部出炉。资讯根据年报数据统计,去年,重庆37家上市公司的628位高管共计领到总额约为1.86亿元的薪酬,相当于平均每人约29.56万的年薪。

  26位高管年薪超过百万

  作为上市公司的运营者,高管在企业中的作用毋庸置疑,而薪酬则是企业对高管的一种肯定。在37家重庆上市公司的628位高管中,去年年薪超过100万的大有人在,统计显示,共有26位高管的收入超七位数(100万以上).

  回报高管最为慷慨的重庆上市公司当属金科股份,在上述26位百万高薪的高管中,来自金科股份的就多达11位,占了四成多,而重庆上市公司中收入最高的高管黄红云,正是金科股份的董事长,他以586.35万元的年薪再次成为“重庆最贵高管”。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黄红云的年薪只有约280.52万元,不过,随着去年公司业绩的向好,金科股份高管们的收入也水涨船高。

  而金科股份的执行总裁喻林强,则以460.12万元的薪酬紧随其后,成为重庆上市公司中当之无愧的“打工皇帝”。

  薪酬水平在全国仍偏低

  如果抛开金科股份高管中的“高富帅”们,重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收入水平也在逐渐向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看齐,不过,差距依然不小。据资讯统计,37家重庆上市公司去年为628位高管支付了总额约1.86亿元的薪酬,平均每人约29.56万。

  但在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发布的2011年《中国薪酬发展报告》里,中国上市公司高管年薪的平均值已从2005年的29.1万元增加到了2010年的66.8万元。这意味着,在2012年里,重庆上市公司的高管薪酬水平还不及2010年时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

  不过,相比之下,重庆上市公司董秘的收入,却与两市平均水平相差不大。统计显示,37位重庆上市公司董秘去年共计获得了1357万元的年收入,相当于人均收入36.68万元,这与2011年《中国薪酬发展报告》中提到的董秘37万左右的年均收入的数据几乎接近。

  整体差距比较明显

  纵观高管薪酬排行榜,高管薪酬的行业性较为明显,地产、金融是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高管收入较高的两大板块,重庆上市公司的情况也有些类似。

  此外,重庆上市公司高管收入的高低差距也比较大,统计数据显示,*ST嘉陵董事长洪耕的收入在重庆上市公司中最低,仅3万多元。公开资料显示,洪耕是去年12月才执掌嘉陵的。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渝A股628位高管平均年薪近30万 26位高管过百万

2013-04-28 07:16 来源:重庆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