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长假新房网签翻番 北京楼市金九银十有多少含金量

2018年10月11日 07:0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0月1日~7日,北京新建住宅网签235套(包含共有产权住房和保障房),同比去年的116套增加了102.6%,高于2016年的216套。二手房网签44套,同比增长83.3%。虽然同比大涨,但是将这一数据放入近十年北京国庆期间的楼市中,则仍延续2016年“9·30”以来的低迷之势。

  而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17年黄金周相比,2018年黄金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高出53%,而如果拉长时间周期,今年黄金周的交易量相当于2016年的57%。

  “看房的人还是有的,但大多数都处于观望状态。”对于这个国庆长假的市场,有中介销售人员如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以有限优惠房源的名义降价”

  居理新房北京分公司咨询部主管许宏伟向记者表示:“我们9月的交易数据还没有统计完成,感觉新房市场并未出现大幅度波动,不过个别楼盘会在国庆期间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来促销,可能给消费者造成了普遍降价的感觉。”

  位于丰台区的翡翠西湖由国开东方和万科联合开发,是一处限竞房项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首先致电该项目销售部门,销售人员表示:“国庆期间会有优惠房源,如果买90平方米洋房,单价是36600元,320万元总房款可以享受8万元左右折扣,首付款也能有2万元左右优惠。”

  当记者提出当天(10月8日)是否还能享受国庆优惠时,该销售人员显得有些迟疑,表示可以向领导申请优惠,并建议记者尽快到售楼处选房。当记者继续表示优惠房源是否会卖完时,该销售人员说:“您先挑合适的房源,优惠力度咱们可以具体商量。”

  10月9日,记者来到翡翠西湖售楼处,这位销售人员确认了电话中承诺的优惠条件还能够享有。交谈中,该销售人员不时透露出急切神情,希望再三向记者确认当天是否能够确定买房,并表示“优惠政策过两天可能就没有了”。

  位于丰台区王佐镇青龙湖公园附近的燕西华府由亿城地产开发,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是否有降价促销时,项目销售人员表示:“我们推出了一些优惠的毛坯房源,户型为127平方米。这些房源原计划是精装房,但现在以毛坯房出售,比通常的毛坯房还有接近20万元优惠。”

  对此,许宏伟向记者表示:“不排除业内有以有限优惠房源的名义进行普遍降价,但不能一概而论。”

  他续称:“按照以往经验,国庆档促销活动几乎每年都会搞,因为这个时间节点是房企冲击年度销售目标的重要节点,房企会进行一部分让利来提振销量。”

  三处限竞房登上销售榜前五

  中原地产分析称,国庆期间,包括洺悦苑、金地悦风华、首创远洋禧瑞天著、中海京西里、万科七橡墅、旭辉城等在内的10个限房价项目成交56套,环比前一周的186套减少7成,但成交占比33%,是国庆期间新房成交市场的主力。

  有媒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天长假,北京市商品房成交563套,环比下降26%;成交面积3.5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6%;成交均价3893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成交金额13.78亿元,环比下降77%。

  不过,位于石景山区的中海寰宇天下销售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从来没有优惠活动,仅在开盘当天有贷款99折的活动。”

  记者就翡翠西湖的优惠活动向该项目负责人进行求证,他表示记者了解的优惠项目并无特殊之处:“北京万科翡翠西湖项目在国庆期间与日常优惠力度相同,优惠幅度在1%~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天长假,在北京销售前五的楼盘中有三席是限竞房项目,分别是和悦华玺、和悦华锦(均由首开、保利、金地联合开发),以及华润理想国。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