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富管理转型方向在哪儿?

2018年08月08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在金融回归本源的过程中,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方向究竟在哪儿?财富管理机构要如何构建自己的产品体系?

  8月5日,在“变革与机遇——首届财富管理夏季论坛”上,多位金融机构掌门和业界专家就当前财富管理行业最为关注的问题展开头脑风暴。

  君信财富董事长刘帅认为,财富管理行业在国内已经有近20年的快速发展期,2018年是富有挑战性的一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越来越紧的货币政策,越来越完善的行业监管,越来越冷静发展的房地产市场,还有处于震荡期的A股行情,让全行业都面临着极大的压力。

  与“亚投行”渊源颇深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表示,中国现阶段正在经历第五次经济结构调整。针对美中贸易摩擦,郑新立认为,扩大内需是应对的根本对策,国内目前实行的扩大内需政策将形成四个经济增长点:一是以城乡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将形成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大新动能。

  二是继续加快公共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

  三是新一代互联网和数字经济。

  四是通用航空业将形成万亿产业集群。而这四个经济增长点将最终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也是财富管理行业的机遇所在。

  君信财富总裁刘品成认为,国内财富管理行业已经由1.0版本发展到4.0版本,中国高净值人群逐年递增,财富管理的需求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财富管理市场此前经历了三大发展阶段:2001年-2008年,信托公司发端、布局财富管理,处于萌芽阶段;2008年-2015年,多元化主体参与财富管理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时期;2016年至今,则是“监管年”。

  谈到当下环境财富管理机构要如何构建自己的产品体系,华瑾资本董事长闫文表示,要从客户群体角度进行设计,对于超大型投资人需要做好的就是资产配置,而对中小型更要重视的则是稳健增长。

  亮马投资合伙创始人杨永民表示,核心点就是两个,看价值和价格,能抓住增长点的同时确认价格又在合理范围内,即是可以考虑的资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