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降费 易方达基金低费率ETF新增科创100ETF易方达(588210)

2023-11-27 09: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23年11月27日起,调低易方达上证科创板100ETF(588210)的管理费率及托管费率。具体来看,易方达上证科创板100ETF的管理费年费率由0.5%调低至0.15%,托管费年费率由0.1%调低至0.05%。  

  易方达上证科创板100ETF基金经理、指数研究部总经理庞亚平表示,本次易方达上证科创板100ETF的费率调整,一方面有利于降低投资者的持有成本,更好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理财需求;另一方面,费率调整有助于增强产品对长期资金配置的吸引力,助力科创板建设。 

  上证科创板100指数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中选取市值中等且流动性较好的100只证券作为样本,反映科创板市场中小市值规模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指数基金采取被动投资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具有持仓透明、成本较低等优势,投资者通过科创100ETF可以便捷投资科创板。 

  除了此次降费的科创100ETF易方达,易方达基金旗下还有众多低费率的指数产品,其中跟踪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中证800等指数的57只产品费率低廉,管理费率0.15%、托管费率0.05%,占全市场同等费率指数产品数量接近40%,覆盖宽基、行业主题、风格策略等不同类型。此前,多家公募基金宣布旗下产品降费。业内人士认为,下调管理费率直接降低了投资者的成本,有助于提高投资者的投资回报和获得感,有利于吸引各类中长期资金通过公募基金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降费 易方达基金低费率ETF新增科创100ETF易方达(588210)

2023年11月27日 09:5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