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发展进程加速 富国碳中和混合即将发行

2023-01-20 13: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2020年“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以来,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已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核心议题,在日前召开的202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发挥煤炭兜底保障作用,同时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推出关于风电、光伏、水电、生物质能、核电等开发利用的一系列行动方案。机构指出,能源领域基础建设加速,改变能源结构的新能源行业以及力求减少碳排放的传统高碳行业或迎来确定性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碳中和”多层次产业链长期投资机会涌现,权益大司富国基金适时布局,拟由“能源产业专家”张富盛掌舵的富国碳中和混合(A类:017041,C类:017042)将于2月2日正式发行。 

  从投资角度看,“碳中和”产业架构层次多样,涉及范围广,既涉及新兴能源领域的创新和快速发展,也涵盖传统高耗能产业的低碳化转型,以及通过碳交易等方法,实现碳排放权在不同行业、主体间的传递与让渡。即将发行的富国碳中和混合聚焦于“碳中和”八大领域——电力、交通、工业、新材料、建筑、农业、负碳排放以及信息通信与数字化领域等行业,紧抓碳排放“加减法”下的结构性机会。 

  富国碳中和混合拟由绩优基金经理张富盛管理,其能力圈覆盖新能源、TMT、有色金属等行业,契合“碳中和”主题涉及的多层次产业链。张富盛早期从事大宗商品交易,具备自上而下的宏观框架,同时成长股的估值受流动性影响较大,因此他的投资方法主要将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力争在抓对节奏的同时把握高景气好结构。投资框架上,张富盛秉持“长远思维+守正出奇”策略,以行业龙头为核心,适度配置前沿技术类企业;同时立足长期,专注产业发展趋势。在新基金的运作方面,张富盛表示,将从竞争优势、平台属性、持续成长等角度出发,挖掘优质成长公司,为投资者分享“双碳”目标下的长期投资机遇。 

  除此之外,富国基金强大的整体投研实力也将为新基金保驾护航。富国基金始终秉持“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理念,追求长期稳健的业绩回报,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最近十年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278.54%,位居同期可比基金公司前1/5。在第19届金牛奖评选中,富国基金连续第三年、累计第十次摘得含金量极高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桂冠,综合投资管理能力业内瞩目。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色低碳发展进程加速 富国碳中和混合即将发行

2023年01月20日 13: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