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内派现2178亿 债基成主力

2022-12-07 14:3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刘庆华 

  临近年末,基金分红派现不断。据统计,12月以来的前4个交易日中就有116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分红派现,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则有378只基金分红派现,在近期分红的基金中,债券基金从数量上占据优势。 

  基金分红派现,一方面可以兑现收益落袋为安,另一方面也可借机进行持仓调整。整体来看,今年以来截至12月6日,基金分红金额达到2178.78亿元。 

  临近年末加快分红 

  近日基金分红不断。12月1日,中融产业升级每份发放0.53元现金红利,这是该基金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截至基准日,该基金份额净值为2.646元,即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超过164%。 

  据Wind统计,以红利发放日为统计口径,12月以来截至12月6日,仅仅4个工作日,就有116只不同份额的基金发放现金红利。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则有378只不同份额的基金进行了现金分红。 

  从数量看,债券类基金是目前的分红主力,在11月份的分红基金中,债券基金各类份额合计超过300只。 

  11月份权益类基金则有64只进行分红,包括信诚中小盘、新华策略精选、华泰柏瑞多策略,每份派现金额都在0.4元以上,泰信竞争优选、广发制造业精选每份派现则超过0.3元。 

  临近年末,基金纷纷分红派现,通常而言,一方面可以让收益兑现,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另一方面也可以借机进行持仓调整,着手对来看投资机会的布局。 

  分红总额同比下滑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截至12月6日,已有2630余只不同份额的基金进行了现金分红,合计分红金额达2178.78亿元。而在去年同期,则有2440余只基金进行现金分红,合计派现金额为2443.91亿元。相较而言,今年分红基金数量与分红金额比去年同期略有下滑。 

  由于基金现金分红的多少除与基金合同规定有关外,更多的还是要受到过去 (尤其是前一年) 市场行情及收益情况的影响,因此,在去年市场震荡、今年A股市场下跌背景下,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情况略有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从分红总额看,今年以来共有21只基金分红总额在10亿元以上,国海富兰克林旗下老牌产品国富深化价值今年以来每份派现高达0.8896元,合计派现37.54亿元,在基金中分红总额居首,这也是该基金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分红。知名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今年以来每份分红0.7954元,合计派现30.96亿元。此外,招商中证白酒、易方达价值精选分别派现了28.90亿元和27.93亿元。万家行业优选、富国天合稳健、南方绩优成长派现金额在18亿元-20亿元之间。 

  债券类产品方面,长城悦享增利A和中银证券汇嘉定期开放分红额较高。长城悦享增利A为二级债基,今年以来分红5次,合计分红18.13亿元。中银证券汇嘉定期开放为纯债基,今年以来分红两次,合计分红也超过18亿元。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年内派现2178亿 债基成主力

2022年12月07日 14: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