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投资守正出奇 刘潇管理华安医疗创新锋芒渐露

2022-10-20 1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调整长达一年的医疗板块近期强势反攻,Wind数据显示,自9月26日阶段低点至10月17日,中证医药指数累计涨超14%。相关主题基金净值亦水涨船高,其中,由刘潇管理的华安医疗创新A(008359)在反弹行情中显露锋芒,区间净值增长率达18.37%,在全市场165只医疗主题基金中排名第12。刘潇表示,老龄化趋势加速背景下,看好医药的长线需求,这个位置上有很强的性价比。

  资料显示,刘潇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2022年6月起任华安医疗创新基金经理。投资框架上,刘潇坚持在好的赛道选择好的公司,然后以好的价格买入。具体来看,在赛道的选择上,刘潇注重寻找产业中底层的、影响最大的长线脉络,选择人口基数比较广泛、行业天花板足够高的宽赛道,并以产业链的思维观察赛道中不同投资阶段所产生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致力于寻找细分板块Beta之上的公司Alpha,帮助投资者分享赛道增长红利之外,获得更多的企业增加值,实现“守正出奇”的投资目标。

  此外,均衡配置、“不爱抱团”是刘潇另一大风格。刘潇力求均衡配置以抵御单一行业系统性风险,以稳定成长、估值合理的标的作为基本仓位,以偏消费的行业抵抗偏科技成长的行业,低配高波动、不确定性强的行业。不在单一行业进行过多的押注,而是根据行业景气度和估值匹配度,在个股、行业层面进行平衡配置。

  除了投资理念和方法论之外,刘潇也是一位非常勤奋的基金经理,她保持高强度的公司调研,倾向于在研究的一线,实地了解公司质地,洞察公司经营壁垒。

  从刘潇过去管理产品来看,具备“能守善攻”的特点——上涨行情中“能涨”,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初至2021年2月10日期间,医药板块呈单边上行走势,刘潇当时的管理中银医疗保健A区间回报率283.93%,在同类1814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2%;下跌行情“抗跌”,刘潇任职期间最大回撤-18.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最大回撤分别为-22.50%、-37.21%。尽管刘潇参与管理华安医疗创新A(008359)的时间不长,但在近期的医药反弹行情中,“能守善攻”的锋芒已经初现。

  尽管9月底以来医药板块表现强势,但板块整体估值仍在低位,Wind数据显示,医药板块最新估值23.8倍PE,处于近十年3%分位数。刘潇认为,市场这一轮调整消化了一年左右的估值,这个位置上有很强的性价比,从估值和基本面来讲,从三季度往后看,切换的行情仍值得期待,老龄化趋势加速背景下,看好医药的长线需求,未来将聚焦在消费升级和科技成长两个方向上。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投资守正出奇 刘潇管理华安医疗创新锋芒渐露

2022年10月20日 14: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