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小盘成长 广发中证1000ETF指数发行在即

2022年07月14日 10: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根据广发基金最新公告,广发中证1000ETF(认购代码:560013,场内简称:中证1000ETF指数)将于7月22日至26日间首募发售,网下、网上现金认购同期进行。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1000指数,聚焦小盘成长,适合追求较高收益弹性和成长空间的投资者。

  广发中证1000ETF指数拟任基金经理罗国庆表示:“中证1000指数选取中证800指数样本以外的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的1000只证券作为指数样本,该指数综合反映A股市场小盘股的股票价格走势。中证1000指数所囊括的我国成长性突出的一批小市值公司,是中国经济发展活力的典型代表,中长期来看,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中证1000指数具备明显的中长期配置价值

  除了风格上聚焦小盘成长外,中证1000指数在分散风险、捕捉收益弹性、较高的安全边际等三方面具有中长期投资优势。

  第一,囊括的个股数量多有利于分散投资风险。中证1000指数成分股数量多,且成分股权重集中度相对分散,截至二季度末,前十大成分股权重仅有4.85%,有利于分散投资风险。

  第二,高收入增速支撑高利润,复苏背景下业绩弹性好。数据显示,自2019年四季度以来,中证1000指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连续多个季度领先于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且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2020年中旬转正,随后在2021年度呈现高增长。未来在政策持续助力经济修复的大背景下,中证1000或将展现出更强的业绩弹性。

  第三,估值水平较低,相比于沪深300有更高的安全边际。截至二季度末,中证1000指数市盈率(TTM)为30.31,处于历史分位数12.21%,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而沪深300指数市盈率(TTM)为12.99,处于历史分位数40.75%,中证1000相比于沪深300,有更高的安全边际。

  小盘成长风格契合当前市场节奏

  广发证券6月17日研报《广发策略|产能周期视角再论小盘成长股机遇 —“新兴向荣”系列(七)》指出,当下小盘成长股景气预期边际改善,其中实现“三表修复”且下游需求旺盛的小盘成长股,有望迎来产能扩张的催化。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站在当前时点看下半年的A股,小盘成长也是当下更值得投资的风格。其一,成长优于价值。目前经济修复斜率压制了价值行业的业绩弹性;此外,预计三季度高位震荡、四季度逐步回落的美债利率也有利于成长风格的提升。其二,小盘优于大盘。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渐向中小企业倾斜,经济逐步改善,信用利差的收敛将带动小盘股跑赢大盘股。

  广发基金是一家综合实力突出的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业内较完备的指数产品提供商之一。广发基金自2019年起便推出了“EASY ETF”指数品牌,目前指数产品布局齐全、品类多样。截至二季度末,广发基金拥有公募指数产品数量超过70余只,所跟踪的标的指数涵盖了宽基、行业主题、境外指数等多个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广发基金就已经布局有跟踪中证1000指数的普通场外指数基金,在3年多的投资管理过程中,对中证1000标的指数的特征和市场规律更加了解,积累了相关的管理实盘经验,这也将对广发中证1000ETF(认购代码:560013,场内简称:中证1000ETF指数)的管理运作发挥积极助力作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聚焦小盘成长 广发中证1000ETF指数发行在即

2022-07-14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