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REITs发行升温 鹏华深圳能源REIT今日询价

2022年06月27日 07:3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继国金中国铁建重庆渝遂高速REIT一日售罄后,6月27日,鹏华深圳能源REIT将开启询价。6月以来,公募REITs发行持续增温,而年内投资者有望迎来更多REITs新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鹏华深圳能源REIT底层资产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市大鹏新区的深圳能源东部电厂(一期)项目。根据公告,其询价区间为5.331元/份至6.139元/份。份额发售方面,此次准予发售的基金份额总额为6亿份,预计募集资金32.6亿元。具体来看,初始战略配售基金份额数量为4.2亿份,占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70%。其中,原始权益人或其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拟认购数量为3.06亿份,占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51%;其他战略投资者拟认购数量1.14亿份,占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19%。另外,网下发售方面,初始基金份额数量为1.26亿份,占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21%,占扣除向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后发售数量的比例为70%。

  公众投资者认购方面,初始基金份额数量则为0.54亿份,占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9%,占扣除向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后发售数量的比例为30%。按照初始份额和询价区间估算,公众认购部分的金额约为3亿元。不过,最终战略配售、网下发售及公众投资者发售的基金份额数量由回拨机制确定。

  下半年公募REITs产品发行有望提速。来自沪深交易所信息显示,目前华泰紫金江苏交控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中金厦门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项目状态均显示“已反馈”,而红土创新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项目状态目前为“已问询”。另外,中信证券、华夏基金等机构近期还中标了多个REITs项目。

  而在交易所层面,6月24日,深交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通知》中就再次明确表示,支持基础设施公募REITs加快发行上市。深交所表示,将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能源、水利等行业企业发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支持上市REITs通过扩募、购买资产等方式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REITs发行升温 鹏华深圳能源REIT今日询价

2022-06-27 07: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