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出120.6亿元

2022年05月16日 0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舒琳  

  上周,A股震荡回暖,A股ETF逾九成上涨。A股ETF总成交额为1604.57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120.6亿元。基金业人士表示,对后市维持谨慎乐观,低估值高景气的成长股已具备投资价值。 

  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出 

  上周,新能源、芯片、光伏等前期回调较多的成长板块ETF涨幅居前。招商中证电池主题ETF上涨10.43%,兴银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建信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等多只新能源相关ETF涨幅超过9%。南方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上涨8.79%,汇添富中证芯片产业ETF上涨7.62%,汇添富中证光伏产业ETF上涨7.58%。 

  从资金流向来看,主要宽基指数ETF持续呈现大幅净流出。上周华安创业板50ETF净流出14.57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13.99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净流出12.37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出8.28亿元。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华夏上证50ETF等净流出超过6亿元。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等净流出超过3亿元。 

  窄基指数ETF中,券商ETF以及上周反弹幅度较大的芯片ETF净流出较多。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出4.86亿元,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净流出4.62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出4.61亿元。此外,华宝中证医疗ETF、易方达中证消费50ETF等净流出超过2亿元。 

  关注业绩确定性机会 

  经过一段时间回调,近期市场回暖。泰康资产表示,今年以来的下跌已集中反映宏观方面的不确定性,对后市维持谨慎乐观,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机会。预计二季度经济仍将承压,稳增长政策将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主要宽基指数具有良好性价比。考虑到经济在中期面临的压力,宽信用政策环境可期,或有助于修复市场信心,有望缓解估值收缩的压力。 

  华夏基金表示,5月以来,积极因素不断累积,风险偏好明显修复。特别是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市场信号也不断向暖。预计短期风险偏好将延续修复。华夏基金判断,市场已经处于底部,预计将主要表现为结构性行情。稳增长是当前最为重要的阶段性投资线索,而低估值高景气的成长股已经逐步进入战略性建仓区间。基于一季报景气分析,结合稳增长主线,建议关注周期上游、医药、新能源、军工、地产链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出120.6亿元

2022-05-16 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