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火速建仓11只次新股

2022年04月29日 07:47    来源: 投资快报    

  本报讯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基金重仓股也都浮出水面。据统计,年报中无一基金重仓的个股中,有11只个股一季报出现基金重仓且期末持股市值超过亿元。上述个股全是今年上市次新股。其中上市日期最近的是莱特光电,为3月18日。这些次新股多为时下热门的赛道股。比如晶科能源是光伏行业的龙头,东微半导是一家以高性能功率器件研发与销售为主的技术驱动型半导体企业,产品专注于工业及汽车相关等中大功率应用领域等等。  

  一家公司上市仅仅几个月,就能够获得大量机构斥巨资火速建仓,从一定程度上反映这家公司的品质。以莱特光电为例,公司上市时间为3月18日,累计10个交易日,就被机构抢筹逾1.2亿元,持股68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20.9%。除了莱特光电外,晶科能源、东微半导、采纳股份(301122)、中触媒等次新股基金一季报持仓占流通股比均超过20%。1月份上市的采纳股份,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比接近32%。 

  从期末持仓市值来看,晶科能源排名第一,129家基金一季报持股市值超过33亿元。公开信息显示,晶科能源是一家以光伏产业技术为核心、全球知名的光伏产品制造商。此外,东微半导、采纳股份、华秦科技等个股基金一季报持股市值均超过3亿元。 

  高景气赛道的高增长次新股是机构青睐的重要因素。其中,东微半导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近130%,华秦科技、大族数控(301200)、翱捷科技-U、晶科能源等个股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均超70%。这些次新股也获得了较多机构评级。其中,晶科能源获得15家机构评级,机构一致预测今年、明年及2024年增速分别达到142.21%、62.8%和28.28%。此外,中触媒、三元生物(301206)、东微半导、采纳股份等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评级。 

  部分次新股的市场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晶科能源上市首日翻倍上涨,且在后市一度不断创出新高,最新价仍远高于上市收盘价。此外,东微半导、华秦科技等个股也展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火速建仓11只次新股

2022-04-29 07:47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