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首只 招商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ETF今日上市

2022年03月25日 09: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25日起,招商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ETF(交易代码:517900)正式上市,该基金目前是业内首只也是唯一一只跟踪AH两地市场银行股的ETF,在稳增长背景+稳投资需求背景下,为偏爱低估值、高股息的投资者提供了优质的配置工具。

  招商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指数(银行AH,指数代码:931039),样本覆盖中证银行指数及指数中同时有AH上市的香港市场证券组成,采用AH价格优选投资策略进行选样,通过AH价格优选投资策略选出两地市场更具性价比的银行股。截至2022年3月23日,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指数目前共有40只成份券,其中14只成分券(37%)为港股。利用AH股折溢价机制,从长期来看,购买相对便宜的资产更有机会捕获超额收益。

  银行股板块目前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的特征,具备较高性价比和长期配置的价值。截至2022年3月23日,申万银行板块PE_TTM估值为5.88,位于历史1.13%的百分位,估值处于所有一级行业中的低水平。

  今年以来,A股、港股市场经历了前期大幅震荡,市场风险偏好整体偏低,以银行板块配置价值逐渐增强。此外,从历史走势来看,经济下行和流动性边际宽松的宏观状态相对利好银行板块。

  与此同时,银行板块整体基本面表现也呈现较好态势。在稳增长背景下,宏观环境利好,银行业景气提升且政策定向发力,行业风险逐渐释放,业绩回归常态。银河证券近期观点指出,当前阶段为上市银行年报披露窗口期,前期业绩快报已显示多家银行业绩表现超预期,预计基本面保持稳健,对估值形成支撑。

  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指数本身也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自2004年12月31日基日起,截至2022年3月23日指数累计涨幅达911.89%,年化收益率达13.85%。相较上证指数同期涨跌幅仅为156.81%、年化收益率5.80%,同类的中证银行指数同期涨跌幅517.50%、年化收益率11.49%,涵盖港股市场银行股且具有较低价格优势的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指数具备显著的配置优势。

  近年来,招商基金在被动指数投资方面持续发力,凭借全方位、精细化的指数投资路线打造招商基金指数家族。目前招商基金旗下既有跟踪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等宽基指数基金,又有布局细分领域的被动投资工具,涵盖消费、医药、新能源、煤炭、地产、银行等中长期赛道,助力投资者把握不同细分赛道投资机遇。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年3月23日。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全收益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全收益指数最近5年(2017年至2021年)完整会计年度业绩分别为12.80%(2017)、-5.71%(2018)、25.77%(2019)、-2.73%(2020)、0.16%(2021)。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指数过往业绩仅供参考,并不代表其未来业绩表现,亦不构成基金投资收益的保证或任何投资建议。指数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上述投资观点、看法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判断做出,今后可能发生改变。本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会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内首只 招商中证银行AH价格优选ETF今日上市

2022-03-25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