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基金投顾服务上线西部证券

2021年12月22日 09: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易方达基金投顾服务上线了西部证券,此为西部地区券商率先引入基金投顾服务的案例。

  2019年10月,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基金投顾业务正式试水。据易方达基金投顾团队人士介绍:“基金投顾机构接受客户委托,向客户提供‘买哪些基金’、‘买多少’、‘什么时候买卖’的建议,同时管理型基金投顾服务还可以直接代客户执行基金产品申、赎、转的操作。简单地说就是‘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让专业基金投顾机构帮客户选基金、替客户管账户。这种买方代理的理念在发达资本市场已经比较成熟,但在国内仍尚新。”西部地区近年来经济发展迅猛,居民理财需求不断增加,但面对数量庞大、分类庞杂的公募基金,很多投资者都有‘投基难’的感慨,而基金投顾服务正是有望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个方案。“作为西部地区券商的代表,西部证券对基金投顾业务的重视程度高、行动速度快。易方达基金投顾很高兴本次能与西部证券牵手,让西部证券客户享受到‘选基、投基、调仓、陪伴’的全新一站式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双方共同探索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引导居民长期健康投资的新路径。”据悉,易方达基金投顾自2020年9月上线以来,截至今年11月末客户留存率约70%,盈利客户占比超过80%。

  西部证券立足三秦沃土,经过20年的积累和发展,已经成长为中国资本市场中的一支强劲之旅。西部证券成立于2001年元月,是全国首批规范类证券公司、第19家创新类证券公司和全国第十九家上市券商。“西部证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平台为支撑、以锐意进取的企业文化为驱动,依托全业务链的专业服务,实现与客户共成长。基金投顾业务是一个有着买方生态‘新’理念、代表了资产管理行业‘新’方向的‘新’业务,西部证券的经营理念和公司文化与基金投顾业务内涵高度契合。”西部证券人士说。谈及本次合作,西部证券人士表示:“易方达不仅是首批获准开展基金投顾业务的机构,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专门成立了独立团队专注于基金投顾业务的机构。通过长达半年多的沟通交流和系统对接,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易方达基金投顾团队对‘客户利益至上’理念的坚守,和对客户账户管理、投资运作的精细,相信客户选择易方达基金投顾服务后会有更深的体会。”

  据悉,本次易方达基金投顾在西部证券上线目标风险收益水平从低到高的六大策略,根据不同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六个策略配置不同比例固收、权益类产品,可满足客户不同期限投资需求。其中货币优选策略专注精选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较好;货币增强策略则通过灵活配置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基金,争取获得高于货币基金的收益。这两种策略都属于低风险策略,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客户和用于短期投资的资金。稳健理财策略、平衡增长策略、进取投资策略、激进投资策略等四个策略在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基础上增加权益类基金持仓,权益类基金仓位占比从0-20%(稳健理财策略),提高至20-50%(平衡增长策略),再到50-70%(进取投资策略),直至达到80-100%(激进投资策略)。从‘全货币’策略到重仓权益类基金的策略,六大策略风险等级从低到高,可满足多类客户、多种资金的投资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两年多的试点探索,投顾机构普遍发现并不是每个客户只有1个适合的策略,我们会结合客户本身的风险承受和识别能力,以及客户对每一笔钱的规划,综合为其匹配适合的策略。举个例子,一个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的客户有两笔资金需要投资,一笔计划用于30-40年后的养老,另一笔是日常花销。对于该客户的第一笔资金,可能进取、激进投资策略比较合适;而第二笔资金由于投资期限比较短,即使该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较高,我们也不建议其投资于风险过高的策略。”

  目前易方达基金投顾服务已上线西部证券,客户可登录西部证券app或联系各营业部即可享受易方达基金投顾服务。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参与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存在无法获得收益甚至资金亏损的风险,易方达基金不保证基金投资组合策略一定盈利及最低收益,也不做保本承诺。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尚处于试点阶段,基金投资顾问机构存在因试点资格被取消不能继续提供服务的风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方达基金投顾服务上线西部证券

2021-12-22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