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份混基跌幅冠军:中银证券价值精选单月跌20.8%

2021年11月02日 13: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自9月中旬以来,此前强势的钢铁、煤炭、电力、化工等周期股遭遇重挫,10月份继续震荡调整。与此同时,重仓相关行业的基金业绩也开始走下坡路,数据显示,中银证券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2601)10月份下跌20.82%,垫底混合型基金排行榜。 

  中银证券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于10月27日披露三季报,该基金在三季度重点布局顺周期行业,截至三季度末,广汇能源、昊华能源、华谊集团、英力特、冀中能源、兖州煤业、阳煤化工、中煤能源、中泰化学、蓝焰控股为其前十大重仓股。 

  近期煤炭、化工等顺周期行业遭遇大幅回调,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里,冀中能源大幅下跌30.38%,广汇能源、英力特、兖州煤业、阳煤化工、中煤能源、中泰化学、蓝焰控股也都跌幅超过20%。中银证券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大概率未及时调仓换股,因此成为10月份唯一跌幅超20%的混基。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顺周期行业三季度整体涨势较佳,故中银证券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单季涨幅达39.70%,远远领先于同期沪深300涨幅-6.85%。也因为其短期业绩优异,该基金在三季度获得不少投资者追捧,期间申购5.01亿份,赎回1.64亿份。也就是说,这些三季度的申购资金大概率买在了高位,极可能遭遇了10月份的大幅回调,这部分投资者的投资体验恐不好受。 

  中银证券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的现任基金经理是白冰洋,其2012年2月加盟中银国际证券,现任基金管理部基金经理,任中国红1号、基金宝投资主办人。2005年至2009年任职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国内、国外市场上市公司审计工作,任高级审计员。2009年至2012年任职于台湾群益证券上海研究部,任行业研究员。 

  白冰洋在三季报中称,在今年前三季度的投资中,其做了如下的事:规避了自身逻辑框架内判定为有风险的区域。持仓组合游离在“抱团股”和“核心资产”之外。选择了顺周期行业进行布局优化。组合持仓的特点是“顺周期&估值便宜”。白冰洋指出,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的是能源价格的走势和与之相关的变化。与市场固有的角度不同,其认为能源是一种比传统意义上的“消费品”更基础的必须“消费品”。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份混基跌幅冠军:中银证券价值精选单月跌20.8%

2021-11-02 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