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邦创业板指数基金募集失败 年内募集失败基金达24只

2021年09月27日 17: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近日,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德邦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20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德邦创业板指数增强(A类011342;C类011343)未能满足《德邦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条件,故该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 

  至此,今年内募集失败基金数量已经达到24只。 

  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德邦创业板指数增强的备案条件为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3个月内,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基金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且基金认购人数不少于200人。 

  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德邦创业板指数增强以增强指数化投资方法跟踪标的指数,在严格控制与标的指数偏离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得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80%-95%,其中投资于创业板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德邦创业板指数增强的拟任基金经理是王本昌,其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从业17年。曾任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高级数量分析师、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分析师;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师;济安陆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师。2015年8月加入德邦基金,担任德邦量化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德邦量化新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德邦量化对冲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王本昌累计任职时间超过7年,目前共管理着3只(各类份额合并计算)基金,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1.33亿元。 

  具体来看,德邦量化对冲混合(A类008838;C类008839)成立于2020年4月29日,截至2021年9月24日,其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0.89%、-1.09%。 

  德邦民裕进取量化混合(A类005947;C类005948)成立于2018年6月22日,截至2021年9月24日,其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1.52%、1.23%。 

  德邦量化优选股票(LOF)(A类167702;C类167703)成立于2017年3月24日,截至2021年9月24日,其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1.09%、0.90%。 

  此外,由王本昌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德邦上证G60综指增强(A类012415;C类012416)正在发行,认购期为2021年6月28日至2021年9月27日。 

  根据招募说明书,德邦上证G60综指增强的备案条件为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3个月内,发起资金提供方使用发起资金认购本基金份额的总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发起资金提供方承诺其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少于3年。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德邦创业板指数基金募集失败 年内募集失败基金达24只

2021-09-27 1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