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A股ETF表现分化

2021年09月27日 08: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舒琳  

  上周,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走势,A股ETF表现分化,三个交易日总成交额为935.92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入约16.82亿元。基金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处于风格的切换期,可把握中期超额收益机会。 

  宽基ETF获资金流入 

  上周,军工、光伏ETF涨幅居前。9月22日至24日,易方达中证军工ETF上涨4.09%,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上涨4.09%。华宝中证军工ETF、国泰中证军工ETF、广发中证军工ETF、汇添富中证光伏产业ETF、鹏华中证光伏产业ETF等涨逾3%。 

  此外,华夏中证全指房地产ETF上涨4.02%,南方中证全指房地产ETF、广发中证基建工程ETF、嘉实中证软件服务ETF、招商中证全指医疗器械ETF、工银瑞信中证线上消费主题ETF、国中证芯片产业ETF等涨逾2%。 

  从资金流向来看,宽基指数ETF受青睐,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A股ETF获资金净流入16.82亿元。其中,南方中证500ETF获资金净流入17.76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3.72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7.24亿元。 

  窄基指数方面,国泰中证煤炭ETF净流入5.69亿元,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5.31亿元,广发中证基建工程ETF净流入3.03亿元。鹏华中证酒ETF、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国泰中证军工ETF则净流出超3亿元。 

  重视中期超额收益机会 

  展望后市,中欧基金认为,近期医药和消费等板块超跌反弹,市场的主线偏重防御性和估值修复。市场成交热度仍较高,考虑到外围市场剧烈波动及国庆节前A股成交热度下降的可能性,当前基本面的下行压力在未来两周更容易被市场意识到,节前留意经济增速预期的变化和流动性环比收紧所带来的市场波动率提升的风险。 

  中欧基金判断,当前市场震荡期亦是风格的切换期,建议重视中期的超额收益机会,其中重点关注双主线的投资机会:一是增量资金对低估值优质公司的价值发现。在刚兑过渡期即将结束之际,信用市场风险收益逐渐匹配,社会资本对股市的偏好有望持续提升。二是科技、消费和医药三大成长主线。在经历了二季度、三季度的调整后,除汽车外的消费股和医药行业整体估值已初步实现回归,建议关注可选消费龙头和估值性价比处于历史均值附近的医药细分领域。 

  富国基金认为,风电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业绩”双击。9月以来,风电指数大涨37%,爆发的背后有四大原因。第一,政策利好,“风电下乡”驱动需求超预期。第二,风电的基本面存在较大预期差。一方面,市场普遍对今年下半年预期较低,而8月风电数据超预期。另一方面,市场对于风电行业的盈利较为悲观,但实际业绩优异。第三,风电业绩持续高增长,验证“降本”能力。2021年中报显示,行业整体营收增长26%,净利润同比增长60%,利润增速高于营收,主要在于降本速度超预期。第四,风电板块性价比凸显。随着风电行业从“补贴驱动”到“市场主导”,迎来平价时代,成长性或进一步强化,参考光伏行业的演绎,风电行业未来或迎来“估值+业绩”的“戴维斯双击”。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A股ETF表现分化

2021-09-27 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