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外资公募产品发售开启聚焦新能源等五大主题

2021年08月31日 08:2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30日,中国首家外资独资的公募基金贝莱德基金正式发行首款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显示,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为A、C份额,将于8月30日至9月10日期间公开募集,募集上限为80亿元。该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制,代销渠道包括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000562)、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  

  对于首只产品的投资策略,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唐华表示,在选股上,会从好行业、好公司、好领导,以及合理估值这四大维度来判断公司是否具备长期价值。在重点投资领域方面,他指出,过去中国品牌没有办法深入到全球的家家户户,但是现在流通渠道的变革为很多中国公司提供了机会。未来5到10年,中国的品牌出海有望成为趋势。此外,碳中和有望成为未来30至50年间的投资主线,而新能源作为其中的重点主题或将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 

  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把握也将影响到组合的配置,贝莱德表示,目前比较看好新能源、泛消费、数字化革命、养老健康以及产业创新升级这五大主题所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6月30日,贝莱德总资产管理规模近9.5万亿美元。除贝莱德外,今年以来外资公募布局中国市场明显加速,路博迈、范达集团、联博香港、施罗德投资等均相继提交了公募基金牌照申请。而富达基金则于8月初正式获证监会核准,成为继贝莱德基金之后,第二家获批的外商独资公募机构。 

  平安证券基金研究团队执行总经理贾志认为,首只外资基金产品发行充分说明我国金融市场开放取得重要进展,也为丰富国内财富管理市场提供了新的投资工具。外资基金公司对于市场的理解和国内公司存在一定差异,可能会对国内资产管理行业带来更多鲇鱼效应。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只外资公募产品发售开启聚焦新能源等五大主题

2021-08-31 08: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