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QDLP试点有序扩容

2021年08月18日 08:0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在24家海南自贸港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境外投资首批试点企业名单公布后,第二批试点工作已提上日程。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日首批QDLP试点企业将陆续收到批复。8月16日,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始受理海南第二批QDLP境外投资试点的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9月16日17时30分。  

  今年4月,海南出台QDLP暂行办法。与其他试点地区相比,海南QDLP试点政策进一步放宽了最低出资、出资缴付时间等条件,具有门槛低、投向广、无限制、更灵活等特点,更加注重QDLP基金管理企业的内控管理、关联方资质等实质性要求。 

  根据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示,首批具体试点名单包括华能景顺罗斯(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KKR投资集团、中粮私募基金管理(海南)有限公司、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斯诺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平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高腾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4家股权类和非股权投资类私募基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QDLP境外投资首批试点与之前落地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构建起海南自贸港跨境双向投资制度。据了解,目前海南QFLP基金外汇登记规模已达6亿美元,项目储备超10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海南自贸港50亿美元QDLP试点额度,但申请额度近130亿美元。未来,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根据首批试点运行情况,适时申请进一步提高试点总额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南QDLP试点有序扩容

2021-08-18 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