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个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一只基金是好是坏?这种基金能买吗?

2021年05月27日 09:4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当前,不少基民已经开始知道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因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基金管理者的经验、素养越来越关注。但是,这个时候可能又会注意到有些基金是由多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这种情况下有的基民就犯了难,不知道该怎么看。  

  之所以会出现多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同一基金的情况一般来说有2个原因。其一是老带新。一名基金经理的成长需要时间。一些新的基金经理刚出道时,难免经验不足,缺少名气。如果单独掌管一只基金,一个是可能难以很顺利地运作,另外一个也可能由于缺少名气,难以募集到足够的资金。这个时候安排老牌基金经理,可以增加基金的投资者信任度,保证基金吸引资金的能力,同时也可以带动新基金经理业绩,方便新基金经理以后掌管基金。 

  另外还有一种原因是,让每个经理单独负责管理基金资产中自己擅长的一部分。当前出现了越来越多混合不同资产的基金,比如偏债混合型基金或者二级债基,还有时下比较火的固收“+”基金都是此类。术业有专攻,一个基金经理可能很难在不同领域同时保持优秀。因此这时就采用搭配的方式,让各人发挥自己的优势以起到1+1>2的效果。 

  对于后者,基民可以根据购买产品的属性以及基金经理过往的从业经历进行判断,对于前者,基民可以根据每个基金经理的从业年限进行分辨。当出现前者这种情况的时候,如果基民购买基金是冲着资历比较老的那个基金经理去的时候,建议直接购买由他单人掌管的基金。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个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一只基金是好是坏?这种基金能买吗?

2021-05-27 09:47 来源:同花顺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