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市场情绪持续修复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品种

2021年05月25日 09:29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余世鹏)5月24日,招商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近期以来市场行情呈现出持续修复态势,流动性短期趋于宽松、商品涨价压力有所缓解是主要因素。展望后市,在全球经济良好复苏背景下,接下来可密切关注流动性情况挖掘结构性做多机会,可重点关注景气度改善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

  招商基金分析指出,市场情绪的修复将会是个震荡反复的过程,在前期风险快速释放后,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在降低;同时,考虑到国内外流动性尚未出现方向性拐点,且在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良好趋势下,市场仍存在结构性的做多机会。接下来,需密切关注国内信用扩张周期的拐点,以及通胀上行的压力。从海外市场情况来看,基本面的强劲复苏力度将大于现阶段美联储流动性收紧的程度,整体市场呈现出较为明显的风格切换。

  在后市布局上,招商基金指出,可继续关注宏观经济深度复苏、景气度改善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如银行和上游资源股的修复机会;对于新能源、白酒等高景气行业,则需基于估值和基本面景气度的匹配程度,给予更高的筛选要求。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基金:市场情绪持续修复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品种

2021-05-25 09:29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