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鑫股份拟转让合资基金 第二家外资绝对控股基金将出炉

2021年02月09日 07:54    来源: 深圳商报    

  上周末,华鑫股份(600621)宣布,其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拟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39%股权及摩根华鑫基金36%股权。转让完成后,华鑫证券仍持有摩根华鑫证券10%的股权、不再持有摩根华鑫基金。从目前看,摩根华鑫将继上投摩根后成为中国第二家外资绝对控股的基金公司。该股8日上涨2%。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44家中外合资公募基金。其中,外资机构持股比例为49%的就有14家,另有10家合资基金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超过30%。

  去年8月下旬,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披露上海国际信托挂牌转让上投摩根49%股权,摩根大通将接盘,上投摩根有望成为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同月,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基金成功拿下国内首个外资独资公募牌照,设立了首家外资全资基金公司。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鑫股份拟转让合资基金 第二家外资绝对控股基金将出炉

2021-02-09 07:54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