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基金:震荡期就是更好的建仓期

2020年09月09日 15: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用投资长期主义应对短期市场波动

  最近市场波动的特征让部分投资者非常困惑,交易量大幅萎缩,板块轮动较快。长盛基金认为,应该用投资长期主义的视角积极看待市场,震荡期是更好的建仓期(可类比2015年1月、2007年6月、2006年7月)。基于对经济和股市资金的乐观判断,震荡后,四季度仍有动能继续向上。

  而短期市场的快速调整,要归因于海外市场的波动的影响。美股价值与科技股的估值比位于历史89%分位上。美股继续下跌的底层逻辑,还是分母端无风险利率随着经济和就业的修复有上行的压力:近期美国就业、小型企业景气指标和汽车的信贷消费都好于市场预期;而鲍维尔的发言延续了“美国经济依然有不确定性,美联储也做好了长期低利率准备”的态度,但是对短期内会否进一步宽松依然只字未提。将标普500的成分股分为“科技医药”和“价值”股两个组合,两者估值比2.1倍,位于历史90%分位上,反映美股的科技与价值股之间也存在较大的估值差,而近期随着美股的下跌,这种估值差正在弥合。

  用A股ROE和居民资金这两个指标观察股市盈利和资金的大趋势,可以来研究历史的案例。类比2015年1月、2007年6月、2006年7月。事后来看,这几次波动都是牛市中途的休整,期间均出现了类似货币政策收紧、股市政策收紧等政策利空。但由于盈利和居民资金入场的趋势没有被打乱,所以股市的上涨趋势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后续很快恢复,并且以更快的速度上涨。

  9-10月,股市上涨可能会加入新的动力。随着经济进入旺季,经济数据可能会验证库存周期已经启动的逻辑,这个逻辑一旦验证,可以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对股市来说,7月中旬以来的震荡已经到了尾声,9月的经济数据一旦验证了经济依然强势,股市可能会进入新一轮中枢抬升的上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盛基金:震荡期就是更好的建仓期

2020-09-09 15: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